close

我愛行山,某程度上是因為小時候自己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長大後,愛上攝影的我每當暑假回來度假就會有朋友帶我上山去捐捉香港最美好的一面,所以攝影也為我找尋到更多不同的興趣和方向;在北帝國時去一些景點也會順道行山-別忘記北帝國的高地很受愛遠足人士歡迎。而愛上獨自在歐洲和帝國內遠行的我在離開該國後,理所當然在空閒時去這後花園磨練自己-別忘記小弟乃是自得其樂的好手也!

IMG_0758  

 

回港後約一個月,自從一位朋友約了小弟行山後我便愛上了此。為甚麼?因為那過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小弟在歐洲獨行時或是住在英帝國時的感覺。自得其樂,為的不就是尋回我應得的快樂嗎?想不到,依依不捨地離開,卻能找到另一興趣去代替我失去了的背包旅行-把行山轉化成這類型的興趣繼續自得其樂並遠離是非不斷的圈子。行山和旅行,有種異曲同工之處,對於經常利用自己力氣旅行的我,行山不就是自己計劃行程、自食其果嗎?在歐洲時,沒有人照顧的時候所有事情都要依靠自己去解決,在路上即使迷路都絕不能放棄-因為這承載了我的夢想-去看透這個世界美妙的地方並增廣見聞。

 

永不放棄,某程度上出自一份執著,記得當初找到這方向的我只問問人便開始獨行,日積月累下使小弟建立了增強自信的方法-以攝影和旅行並重的旅程,除了上面所闡述的快樂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表達。沒辦法,誰叫自己天生口齒不靈,相機的照片就是小弟想說的話,簡單來說就是旅程中的見聞和對一地方的感覺;同樣地,我行山在山頂上拍到的照片不就是表達同樣的事情嗎?在行山的過程中,和獨行時一樣有迷失、有進退兩難的時刻,亦有身體疲乏的時候。記得昨天又去了獅子山,那種成功感的確可使我自信心加強幾倍,可是這已滿足不了我。那時太陽已接近下山,我和開頭遇上的行山人士分開後便獨自由九龍坳登上畢架山-這是我第一次登上該山,中途有猴子經過但我卻又怕又堅持地捱過了,在登山的石級中我體力消耗甚多幾乎不行時我仍然憑意志力最後登上山頂並向大埔道進發,更於天黑前穿越獅子山郊野公園。記得在登頂時,我心裡告訴著自己:你係得0既!別放棄!在生命中,沒有甚麼我不能做的。雖然這是冒險的,和富貴險中求的道理一樣,差一點點就到達山頂,為何不撐下去並在山頂感受成功的喜悅?

 

記得之前放工獨自夜行,有人很擔心我會在中途發生意外紛紛勸我找個伴或是別去,但我就利用自己在英帝國時的經驗反駁,因為那些地方我對會學會自救,否則我就不能生存到現在。對!行山就和獨自旅行一樣,使我找到正能量。過去心情不佳時我總會不斷旅行,而行山也能達成此使命。小弟在工作、人際關係屢受挫折時總會找方法去自療-這就是小時候立過的誓,任何事情不要旨意群體為我解決,更不能妄想群體會帶給我快樂,因為他們只會互相利用並且爾虞我詐。行山,就有如獨行一樣,大自然的鳥語花香就給了我一個好機會去暫時離開這類型的醬缸,並為我洗滌俗氣和清除染上醬料的身驅。在獨行時我總會利用這些清靜時刻去思考人生,走出去思考問題,就有如退一步海闊天空一樣,在外思考反而會為事情帶來轉機,因為這時候會有另一方法去解決生活上的所有困難並突破樽頸。

 

在山上,行山人士不論國籍,沒有心機和壓力下互相打招呼傾談的場面和山下壓力沉重、冷漠和爾虞我詐形成了強烈對比-因為我從帝國回來後總認為這城市是一個冷漠的地方,人與人之間的薄弱關係即使我人際關係非常差也能不寒而慄。其實小弟打從小時候和同齡小朋友一起開始就知道這地方的人即使聰明絕頂但卻沒有守望相助的精神,沒有害人之心已經是萬幸了,就有如山上的猴子般分了不同的族群,而族群被排斥的猴子被迫離開去別處覓食。由此看來,這山下的人,又和山上的猴群們有何分別呢?

arrow
arrow

    pico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